《星期》很尊敬我的公公,他是一個任勞任怨

從不會主動要求什麼,是一個隨興隨意又不會有老人家的小孩子氣

因為是跟著老蔣一起從大陸打過來的退伍軍人

吃過很多苦,所以也是一個十項全能,家裡所有的一切都是他在打理

星期     常跟人家說       他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了

他一直有個夢想     他說他來台灣那麼久   幾乎什麼地方去過了

就是沒去過合歡山      沒看過下雪......(這是他曾經提起過的)

我跟老公就討論過,只要合歡山下雪    我們一定要帶他去圓夢

因為公公已經80多歲了   所以只要是公公想去的地方   我們都會想盡辦法帶他去

就像我們家     最後一個小孩出生了

公公也寧願拿出不少積蓄     就是要我們全家族一起回江西贛州探親

看他在他媽媽的墓碑前喊出一聲"媽!!我帶我的子孫們回來看您啦!!!!!!!"

我都快哭了..........

公公因為曾經是職業軍人,生活非常規律自律,身體硬朗得很

每天運動,省吃儉用,吃東西也非常檢點,從不會讓自己閒下來,心情又總是保持愉快

所以身體很好,也是大家心目中的大好人

最近看新聞,知道了這個超級寒流,本以為今年暖冬,合歡山要下雪可能很困難

我轉頭問正在看新聞的公公:爸,想不想去看看雪?

他笑而不答,我就了解了

因為他通常不想給我們帶來麻煩,又因為年老會很累,通常都會回答: 不要啦!

我馬上打電話給正在外地工作的老公,要他不管如何就是要回來帶爸爸去賞雪

他本來說工作在趕工怎麼辦!?我說  這是爸爸的夢想啊!!!!!!

他馬上說 他會想辦法  果然晚上就趕回來了  回來大家一起去買雪鏈

人家說不要去山上買,價錢翻好幾倍阿!  所以建議大家在埔里街上買,也有可以租的

再去買可以補充熱量的零食,把隔天大家要穿得超多件禦寒衣物都準備好

早早就上床睡覺

我半夜3點起床上個廁所,上完走過公公房間時就聽見公公大喊:起床嚕~~~~~

我心想:哈哈~好像小朋友以前要遠足的心情喔

大家起床弄一弄,小孩沒那麼早起過,所以耍賴了一下終於在凌晨4點多趕出門了

路上隨便買個幾十顆肉包止餓,預定中午會回到家.....................

一路開上去車潮是蠻多的,也都順順的開,但過了清淨農場~哇!開始塞車了!是那種完全不能動的塞

因為上山有管制7點才開放,當時5點多,我們等阿等下大雨竟然開始下雪了!!!!

IMG_7721.JPG

雨點中帶著雪,好興奮喔,公公也一直看著窗外....

IMG_7746.JPG

帶著雨傘下車去前面看看在塞什麼,雨傘上也都是雪


004.jpg

越下越大,路邊也漸漸變成這副模樣...我們還在塞嘿!!!還沒到管制區開放呢


IMG_7755.JPG

這時慢慢往前,要準備到第一個停車場換雪鏈了,路邊的雪景


IMG_7767.JPG

這是停車場前的小屋~裡面本來有提供廁所,一個20元.......


IMG_7769.JPG

IMG_7772.JPG

IMG_7779.JPG

IMG_7781.JPG

IMG_7782.JPG

IMG_7783.JPG

IMG_7787.JPG

IMG_7788.JPG

IMG_7790.JPG

管制區過後的風景,但是還是塞得不像話,因為路小條要會車有點困難

有些車又愛超車超車又遇到對向車來.....就卡,誰也不讓,因為也沒地方讓

就是這樣才會塞到天荒地老!!!!!


IMG_7792.JPG

IMG_7799.JPG

IMG_7813.JPG

這時應該中午了,外面持續下著大雪,

我們的天窗打開,已經結成冰,看不到外面風景了.......

窗物打開,也變成這副模樣....後照鏡都有冰柱了!酷~

IMG_7790.JPG

 

IMG_7793.JPG

IMG_7797.JPG

IMG_7798.JPG

 

IMG_7803.JPG

繼續塞.............


此時一直堅信著google map上面塞車的路況已經到盡頭

離目的地武嶺也只剩2.5公里了!!但是?為什麼?為什麼?why?車子還是不能往前阿!!!!!!!!!

鼓起勇氣問下來的車: 請問還要塞多久? 對方說 還要塞2小時才能到,只是到武嶺喔!!!

  只是到武嶺喔!!!!!!!!!!     

都......下午2點了............帶來的東西根本不夠吃,以為中午就可以回家了阿!!!!

2小時......算了!大家一致通過,回家吧!

因為路邊這些也是滿滿的雪景阿~~~~~~~~~~~何必強求

公公也完全沒有一絲不耐煩

迴轉後,找個寬況的路邊  停下來讓孩子們玩玩雪  過過癮

IMG_7816.JPG

IMG_7820.JPG

IMG_7821.JPG

IMG_7824.JPG

IMG_7825.JPG

IMG_7826.JPG

IMG_7832.JPG

這雪積的有夠深

IMG_7836.JPG

鬆鬆軟軟像雪花冰~(忘記帶煉乳真是的......


IMG_7834_meitu_36.jpg

今天也是婆婆生日喔~

IMG_7830_meitu_33.jpg

IMG_7831_meitu_34.jpg

孩子也算玩到雪了....只是堆雪人 有點難度阿!!!而且太冷了

手都凍傷了........................


下車看到我們的車棟成這樣,好可憐的小白,今天最辛苦,14個小時沒熄火過

IMG_7838.JPG

 

IMG_7839.JPG

辛苦您了,小白!


因為舟車勞頓,而且一路都是老公開的車,一直在塞車,又那麼早起

他只要一停下來就會睡著,我們前面可是一台保時捷休旅車阿!!

我心中一直害怕......會

果然,一個閃神,還好我喊得快,差點就a上去了!!!!

因為小兒子也很累很早起,所以一直黏在我身上

我趕快要求兒子換給拔拔抱,換我來開!!!!

因為是下山,老公一直很擔心的叮嚀一堆

ㄟ.......這台車平常都是我在開的好嗎?而且,我開車技術不比你差!!!!!

我可不是人家口中的馬路三寶

且下山我也發現前輪怪怪的,我們的雪鏈鬆開了

叫公公跟睡著的老公下去看看,先鬆掉一輪

老公也因為這樣清醒了,又換他開了

還好已經快到不用裝雪鍊的道路了 

回程此時已經4點多了,還沒到霧社

路上看見小7就快點進去買糧食,大家都沒吃中餐...而且這天我吃素阿!!!

連很渴望喝的熱拿鐵咖啡都賣光了....是完全沒咖啡可以買

又繼續開到快到市區,又看到小7,想下去買杯熱拿鐵,竟然又賣光,只剩美式

我最不喜歡喝的就是美式......但老公都喝  記先買給他過過癮了

回家卸一下裝備,出門吃飯去

路邊小7我又停了,就是要買到大杯熱拿鐵才甘心!!!!!!!

終於買到了....這也算是一個 Happy end 啦~

公公賞雪圓夢之旅、婆婆生日  圓滿達成!!!

只是回到埔里吃飯看見新聞....到處都下雪

那我們今天這15個小時........

喔不!我們看見的可是難得一見的下大雪奇景

這種機會,這種熱血  還有公公的夢想   一切都是值得的!


爆笑插曲:

因為我們很愛911的歌

整天車上都撥911的歌....凍未住 這首歌也播了好幾次

突然公公也跟著大喊  :  挖 凍 未 住 阿~   整車笑慘   哈哈哈!!可愛的公公

還有公公又說了: 唉....你下次給我一萬塊 我也不要來了!!   哈哈哈 

坐在車上10幾個小時可不是開玩笑的..................


 

https://www.facebook.com/sinci04201115/   

    《星期♥》愛旅行‧美食  粉絲團  歡迎按讚

      不定時推出店家好康活動喔   

arrow
arrow

    《星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