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冬至】為二十四節氣之一

聽說一年當中的這一天,是黑夜最長,白天最短的一天喔!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就只知道  冬至這天要吃【湯圓】

當然還有看著老一輩的人煮湯圓祭祖.....

(抱歉..這些事情好像還輪不到我做...哈

所以 我真的只有知道 【吃】 而已   唉

幾乎沒有在下廚的婆婆,今天可起了大早,煮了一鍋甜湯圓

星期媽咪載完孩子們上學後,也馬上盛了一碗來吃!

其實冬至吃湯圓,年紀越大心情越複雜.....

一個是 吃了湯圓就表示又老一歲啦!

一個是 到底是哪位天才發明幾歲就要吃幾顆的規定阿!!!

先來看看我吃了幾顆

冬至湯圓.jpg 

猜到我幾歲了嗎?   


猜 不 到 !

有人真的算了嗎?

10歲吃10顆...還算可以

20歲就有點牽強了...

30以上 都直接吃兩顆應景應景一下了吧?

我公公80多歲阿!!您叫老人家怎麼吞呢?是不?


其實不管習俗什麼的!聽我說一句公道話

不管鹹的、甜的、紅的、白的、包肉、包餡的

 ~跟著吃就對啦啦啦啦啦啦啦~


《星期♥》媽咪小提醒

糯米比較不好消化喔~吃太多的話,對腸胃會造成負擔唷!


(不會真的有人以為我吃了歲數湯圓吧.....我可是兩個小鬼頭的媽咪阿...齁齁齁)


https://www.facebook.com/sinci04201115/   

    《星期♥》愛旅行‧美食  粉絲團  歡迎按讚  

      不定時推出店家好康活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