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老師上星期叫我去學校談話

我的心裡嚴重的受到打擊

我想沒有任何父母希望聽到【妳的兒子需要看心理醫生】

我的老公我的家庭非常的幸福美滿

雖然沒什麼錢

但老公很疼愛小孩

我也把小孩視為我的全部

但我們必須承認

耐心這回事 真的沒有做到

望子成龍   有時候希望得太過

往往沒有注意到小孩的感受

小二的小孩突然長大了

不再是以前跟前跟後撒嬌的小男孩

突然懂得隱藏自己的情緒

不開心時就用自娛咬指甲甚至有點傷害自己的情況發洩

我發現  雖然我愛他

卻沒有真正了解他心裡的感受

以為給他他想要的

就是愛

深深檢討自己  我真的只會說愛

卻不懂得去愛去《有效的》陪伴

小孩打從心裡深愛著媽咪

我卻吝嗇去用太多的行動表達

聽了老師的話  狠狠的重擊了我的心

我到底在幹什麼?

只會要求做到好  卻不會陪伴他【怎麼】做好

已經小二了 還每天幫他準備整理書包

早上幫他牙膏擠好

以為是愛他  所有一手包辦

卻忘了給他自己學習 

導致不會整理作業    依賴過了頭

有時沒有耐心  只會覺得煩  只會催促

對別人總是禮貌至上

對自己最親的小孩  有時只會失控吼叫

有時放縱  有時寵愛

一點原則都沒有

我完全承認我錯的徹底

我能做的 就是放下自己的過去

勇於跟小孩承認  我是個不好的媽媽

第一天 我一樣在他洗好澡 拿著浴巾在外頭等他

這次他走出來 我用浴巾包圍著他

給他一個深深的擁抱

說【媽媽為今天所有不好的口氣或任何的沒有耐心 跟你道歉!】

我知道他眼眶紅了 他沒有想到我會這樣

我再問他  【那你今天有沒有什麼要跟我道歉呢?】

一開始他說不出口  引導過後 他也回想今天的事情跟我害羞地道了歉

第二天  我說了一樣的話

他一樣紅了眼眶

但我的問題 他比第一天還認真的回答了

第三天  我又說了一樣的話

這次他洗完澡主動說要抱抱

他也回答得不錯

然後回到房間他自己寫了一張紙條

說只有我能看

他說他很喜歡這樣的我

希望我以後每天都能抱抱他

我這三天說話的口氣完全不一樣

我會引導他說出心裡的話

會比手畫腳搞笑讓他猜我在做什麼

出謎語給他猜  然後讓他出謎語給我猜

他沒有再出現焦慮不安的模樣

笑容自然多了

我想  媽媽絕對是最好的醫生

愛與有效的陪伴是最好的良藥

我已經決定要把我所有的時間用在教育這兩個小孩的身上

或許老公工作會辛苦一點

但為了小孩她絕對同意我的做法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要完全奉獻我自己的時間   

陪伴

教導

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

我也會好好學習當一個稱職的媽媽

雖然還比不上很多媽媽的作法

老師說了

她感覺到   我是【有心】的

她很欣慰

繼續加油

我也會繼續分享我的過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擁抱 育兒 小孩 管教
    全站熱搜

    《星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